知言

没退坑,工作太忙了,实习期好累,转正后会好很多😭

[all叶]多了一群前男友21

这一章写的时候脑壳昏,我在乱写(bushi)



182

叶修面色如常,却看似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他怎么知道原身叫他们啥啊


他不知道喻文州说这话的意义,怀旧?不能吧,他们以前怕是恨不得掐死我,思考半天,找不出结果


只能扬起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都过去了”


喻文州却不经意和黄少天对视,眼里的深意只有他俩能懂


叶修从没有叫他们哥哥,他刚刚那么说,一方面,是故意恶作剧,刺激那个邱非,因为喻文州看得出,邱非对叶修不一般


另一方面,是试探叶修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


果然被他们发现,叶修,似乎不记得以前的事


是失忆?还是第二人格?不管是哪一种,他们还是更喜欢现在的叶修


183


邱非在听到喻文州那句话之后,已经吃不下饭,气饱了都,转身就想离开


但是他很快冷静下,他走了,那真的是让叶修羊入虎口


邱非缓缓开口,“队长尊老爱幼,前辈们年纪大,叫声哥是应该的”


他在说我老?


黄少天就算再迟钝,也终于发现,这个邱非他们敌意很深啊,这小孩,不会……


“邱非”叶修轻轻拍上邱非的肩膀,“好好吃饭”


叶修自然能感觉到邱非语气有些不太好,年轻人心思浅,指不定以为文州可能在奚落自己呢


叶修还是欣慰的,不愧是兴欣的孩子,这么为队长着想


“叶修,要不下午你带我们逛逛S市?”黄少天提议


“下午有团队赛训练,你们俩个这么大个人,想去什么地方,还需要人带吗?”叶修想都没想就拒绝

“实在想逛,离我们这三十分钟步程,轮回俱乐部,他们对S市熟悉多了”


“其实我过来,就是想……看看你”黄少天支支吾吾,“我们就不能单独相处吗”


邱非终于憋不住,但语气却是温和有礼“黄少天前辈,请问你没有队长吗?为什么你一定要我的队长和你单独相处呢”


邱非这是在,维护他?是觉得黄少天他们会对自己不利吗?小孩子的脑补能力真强大


叶修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内心还是有些欣慰的


邱非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


184


黄少天挑眉,“因为,我和叶修……”黄少天顿了顿,看向叶修,叶修心里一突突,他想说什么?


黄少天嘴角上扬,小虎牙看起来十分可爱,“我和叶修是好朋友啊,你还小,在你没来之前,我和叶修的关系可好可好了,好到睡一张床,是吧叶修”


“行了行了,吃个饭话这么多,下次让食堂全部弄秋葵”叶修招呼吃饭,再聊下去,他感觉他是渣男的行为都要被曝光了


这个不影响操作,但是团队凝聚力肯定会下降


“你居然用秋葵威胁我?”黄少天吵吵闹闹,和叶修拌嘴


一顿饭,就在这奇怪的氛围里结束


185


下午,兴欣团队赛训练


叶修看向蓝雨二人,“要观战吗?”


黄少感到不可思议,语气带着一丝好笑“不怕我们偷数据啊”


“我们兴欣的数据,一直都在变化,不怕看”叶修眼里带着自信


就是这份自信,让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心跳都有着加快,这样的叶修,真的有些耀眼


喻文州笑,“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兴欣的团队赛训练视频投放在屏幕上


“在群里抽签,看谁轮空”


兴欣团队赛训练采取5V5对战,这次抽到罗辑轮空


另外十人分成两队


一队,叶修,方锐,包子,唐柔,乔一帆

二队,苏沐橙,安文逸,莫凡,邱非,魏琛


“选个总指挥?有谁自告奋勇的?”叶修在群里下发指令


方锐开口,“我们这边除了你,还能有谁指挥?”


“一帆,有想法吗?”叶修却看向乔一帆


“我可以吗?”乔一帆突然被点名,语气中都带着忐忑


“自信点”叶修眼神里带着鼓励,乔一帆终于点头


“那我们这边就让老夫来指挥吧!”老魏兴致勃勃,对面既然不是叶修指挥,那就有机会压着叶修打啊


当然,老魏的心思没有得逞,最终是一队获胜


186


一场训练赛完成后,叶修拿着一个笔记本,站在投影前


“来吧,沐橙,小安,小罗辑,你们把群聊视频打开,谁先来?”


兴欣每次团队赛后,每个人都需要分析自己当时的想法和在这一局自己的问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叶修从细节开始,让兴欣的战术素养意识一点点提高


“队长,我先来”乔一帆举手


叶修点头,乔一帆开始分析自己的想法和问题


其他人的笔记也在随时书写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在上帝视角看兴欣的团队赛,问题看的很清楚,自然能分析出兴欣的水平大概是什么样子


黄少天在手机上给喻文州发消息


187


黄少天:兴欣的队员的实力,参差不齐,但是,可以看出也是有天赋的


喻文州:叶修让他们分析问题,是在锻炼他们的意识,这种训练方法倒是不错


黄少天:那个阵鬼的团队意识很强,他的指挥却有些理想化,面对魏老大这种猥琐流打法,有些吃亏,但是叶修却让理想变为现实


喻文州:叶修对于失误的补救非常迅速,这场比赛打下来,竟然都看不出他的出错


当兴欣队员分析完成后,叶修开始复盘


“好,我们来回放,地图是一张常见的迷雾沼泽,刷新点……”


叶修的分析从地图影响,到角色移速,说什么时候在哪里的选位最好,什么时候占视野,什么时候可以打


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都听的津津有味,甚至也学到新的知识


这样闪闪发光的叶修,怎么不让人心动啊?


15分钟的团队赛,叶修复盘了一个小时


接着是第二轮的团队赛,这次叶修轮空


其他人重新分为两队,开始训练


叶修这次上帝视角分析的问题更加细致


“好,接下来是两人一组的自主PK”


188


蓝雨二人组这次算是见到叶修的另一面,对荣耀的认真,远超其他人


黄少天靠近喻文州,悄声说“队长,我觉得,兴欣真可能是下赛季的黑马”


喻文州点头,“这样更有意思,不是吗”


“是啊”黄少天喃喃道,“这样的叶修真是有趣啊”


晚饭时间,邱非直接叫上乔一帆和包子,把叶修旁边的位置坐满


叶修见此不禁失笑,“怎么,不喜欢和蓝雨的人一起吃饭啊”


邱非眼神倒是坦荡,“口味不同”


乔一帆给叶修夹了一块肉,“队长今天辛苦了,多吃点”


“是啊,老大,多吃点”包子也点头附和


蓝雨正副队不经意看着叶修那边,两人相视一眼,眼里满是深意


189


晚上睡觉


叶修洗漱完,出来发现邱非直愣愣地看着他


叶修摸摸脸,“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蓝雨那两个人什么时候离开兴欣?”邱非收回眼神,不再去看叶修因为水汽显得有些红润的脸颊,转移话题


“估计过两天?”叶修其实也不清楚,整理好床铺,躺上去


“叶修,我不喜欢他们”邱非声音有些闷


“呵呵”叶修轻笑,“怎么,比赛还没打,就开始有敌队情绪了?这可不好啊,比赛是比赛,比赛完后,也可以成为朋友的”


“不是因为这个,他们看你的眼神,不对劲,总觉得他们在算计什么”


“因为我太强了,一手战斗法师,一手散人,他们到现在都没打赢我一次,有点不服气是应该的”叶修实话实说


邱非哽住,叶修的频道,和他的频道明明不相同,却莫名连通了?


邱非叹气,叶修是真的不懂吗?还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有关感情的事?


190



“叶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邱非鼓足勇气,眼里满满都是期待


可惜叶修平躺着,双眼已经闭上,看不见邱非眼里的炙热


但还是回答


“有啊,荣耀女神,我的最爱”


……


天知道,当叶修说出“有啊”的时候,邱非的心跳已经停止了,听到后面那句话,血液才开始恢复流动


“除了荣耀呢?”邱非追问着


叶修已经快要入睡,嘟嘟囔囔,但邱非还是听清楚“总冠军”这三个字


……


邱非心里又是庆幸,却又伴着失落,好吧,没有其他人就行,那都有机会


“晚安叶修”邱非眼里的爱意似水,都快要溢出来


换来的却是叶修均匀的呼吸声


191


另一边,蓝雨正副队暂住的卧室


黄少天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队长你睡了吗?”


“没”喻文州的语气听起来也十分清醒


“我们聊聊?”黄少天说


“好”


“你说,叶修他,是不是有第二人格?这和以前完全不一样”黄少天满脑子的疑问


“你之前不是说,人总是会变的?”喻文州说道


“之前还没有深入了解”黄少天叹气,“而现在的叶修,越了解,越让人……心动,着迷”


说到这,黄少天低低的笑出声,“队长你也一样吧”


“嗯”喻文州不否认,嘴角挂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可是,现在的叶修,似乎……”黄少天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形容,“对于感情有些迟钝?”


喻文州眼里闪过暗芒,“的确,身边养了一头狼,他似乎都不在意”


“邱非?”黄少天冷哼,“不过是小狼崽子罢了”


“我们合作怎么样?”喻文州开口,“你也看见,现在的叶修就是一个十足的发光体,到哪里都能吸引人,先一致对外,再各凭本事”


“合作愉快”黄少天此时的面色冷峻,眼里却带着志在必得的光芒,和平常话痨的模样十分不同,或者说,这才是他,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的本性



192


第二天,叶修起床,准备去吃早餐,看到手机有沐橙的消息


苏沐橙:今天我就到兴欣啦!我还给你带了惊喜哦!

时间是凌晨一点


叶修回复,“你睡这么晚吗?”


苏沐橙看到消息,嘴角上扬,看得出她心情很好“嘿嘿,不如猜猜我带了什么惊喜?”


“你不会把沐秋带来了吧”叶修问


“答对啦!奖励一个孙翔”


苏沐秋看着自家妹妹抱着手机,脸上止不住的笑意,这……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我拒收”叶修表示达咩


“那没用,孙翔也一起过来了”苏沐橙回复到


“昨天蓝雨正副队才来,今天嘉世正副队也来,来兴欣团建吗?”叶修无奈


“刚好,凑成一桌麻将,不过这个世界的蓝雨,和你很熟吗?”


“他们来跟散人对打的”


“哦~我快到兴欣啦,快出来迎接我!”从文字都能看出苏沐橙的兴奋


193


叶修只能去食堂买两个包子垫垫肚子,然后去兴欣门口接沐橙


“早,老板娘”叶修看见陈果,打着招呼


陈果咳嗽两声,然后认真指出“你现在应该叫我陈经理”


“好好”叶修点头表示知道


“你去哪?连早餐都不吃”陈果询问


“去门口接沐橙呀”叶修咬了一口包子,“这不是在吃嘛”


“沐橙来啦,我和你一起去!”陈果很久没看到苏沐橙,甚是想念


“走吧”


门口,苏沐橙在老远的地方,陈果已经兴奋地挥着手


“咦,沐橙后面怎么还跟着两个鬼鬼祟祟的人?”


叶修看着那两个全副武装的人,揉了揉眉心,无奈道“这可能是职业大神们的职业病吧”


陈果惊呼,“职业大神?谁啊”


“待会就知道了”


194


“叶修,果果,好久不见!”苏沐橙给陈果一个大大的拥抱


然后介绍到,“这是我哥,苏沐秋,这是孙翔”


“苏沐秋?!”陈果明显是惊讶的,眼神里瞬间带着审视


她可没忘记苏沐秋是怎么“抛弃”叶修的!


然而我们的沐秋大大肯定不知道这回事,礼貌地回应,“你好,我是嘉世队长,苏沐秋,这位是孙翔”


孙翔眼神一直落在叶修脸上,听到苏沐秋介绍他,才回神,点头示意,“你好,我是孙翔”


“咳咳”陈果突然反应过来,她刚刚,的确有些激动了,“你们好,我是兴欣的战队经理,陈果”


说不定,这只是战队之间的友好交流,她可不能让个人情绪主导


“走吧,先进屋,这外面够热的”叶修提醒道


苏沐橙和叶修走在一起,悄声说,“我怎么觉得果果对我哥有点意见啊”


叶修耸肩,“我也不知道”


195



叶修一行人,刚好和吃完早餐的蓝雨二人碰上


“老苏,孙翔,你们怎么来了”黄少天语气里充满惊呀


孙翔不客气的回怼,“怎么你能来,我就不能来?我当然是来找叶修的”


苏沐秋和喻文州两个队长倒是友好交流一番


“我说,四位大神,你们堵在我们兴欣的训练室门口干嘛,要聊天叙旧去接待室呀,就在隔壁”方锐不知道从哪里出来,发现蓝雨嘉世的正副队长堵在门口


“方锐说的对,你们先去接待室玩一会吧,我们先去训练”叶修抬手,示意他们往这边走


“哥,那我去训练啦”苏沐橙拍拍苏沐秋的肩膀,然后进入训练室


孙翔“啧”了一声,“夏休期还训练啊”


“对于你们是夏休期,对于兴欣来说,那就是为进入联盟比赛提前做好准备”邱非也吃完早餐回来,听到孙翔这么说,还是礼貌回应一句


196


“……”被一个新人呛声,孙翔还有些新奇的挑眉,“兴欣的新人,怎么感觉比我当年都狂”


黄少天一脸嫌弃,“你也知道你当年很狂”


“啧,黄少天,切磋一把?”孙翔用下巴示意兴欣的接待室


黄少天轻哼,“来就来”


当叶修训练完,来到接待室,就看到嘉世蓝雨的这四个人在竞技场打的不亦乐乎


叶修轻咳一声,让四个人的视线都落在了他身上


“训练完了吗?”喻文州开口


“嗯”叶修顺着离门边最近的座椅坐下,倚靠着,伸了伸懒腰,“来询问你们想吃什么,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见,中午就吃火锅”


“我有意见!”黄少天立马反对,“咳,我队长吃不了辣”


“那就排骨汤锅,没有反对意见吧”叶修视线从左看到右


“客随主便”苏沐秋摇头,表示没意见


“都可以,我不像某人吃不了辣还推给别人”孙翔对着黄少天得意的扬眉,刚刚他和黄少天的单挑有输有赢,总的来说还是他输得多,现在有机会挑衅,那怎么能放过


“没意见”喻文州也摇头


“那就这样吧,叶修,有时间打一局吗?”黄少天拍拍电脑


197


“行”叶修点头,他自然也知道这群职业大神来兴欣干嘛,无非就是试探兴欣的实力,特别是他的


“不过,你们是要免费的,还是付费的”叶修眨眨眼,让对面的四人神色都有些不自然


叶修完全不知道他现在在对面的人的眼里是什么样的


叶修懒懒地靠在座椅上,有些松垮的队服短袖显得有些凌乱,早晨的阳光若有似无的洒在在他周围


嘴角漫不经心地勾起一抹弧度,眼神里还有计谋得逞一般的笑意


活像一只慵懒的猫,在晒太阳,眼里还在想着如何吃到小鱼干


“免费和付费有啥不同?”孙翔问


“免费就是,你们四个一起上,我一挑四,付费就是,1V1solo赛”


……所以是只能付费吧喂!


“付费的价格是多少?”苏沐秋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叶修微微一笑,“谈钱伤感情,所以,给材料就行”


“什么感情”孙翔这次脑子转的飞快,脱口而出


叶修瞥了一眼,刚准备说话,手机铃声响起


“不好意思,接个电话”说完叶修就推门而出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接电话,是叶秋打来的


198


“叶修,吃饭了吗?”充满磁性带着成熟男人魅力的声音通过话筒传来,可惜叶修是“聋子”


“什么事?”叶修淡定开口


“关于新闻发布会,两天后举办,媒体我已经联系好了,战队那边没问题吧”叶秋轻咳一声,立马说正事


叶修对此没有多大意见,“嗯,正好小安和小罗辑明天就到兴欣”


“听经理说,蓝雨和嘉世的正副队都来兴欣参观了?”叶秋的手扣着办公桌边,神色有些犹豫


“嗯”叶修轻叹一口气,“可以凑一桌麻将了”


“他们,没有打起来吧”叶秋小心翼翼的试探


“打起来了啊”叶修想到他刚刚看到那四个人在竞技场打的可热闹了


“什……什么”叶秋被口水噎了一下,语气里难掩震惊,“你,没有事吧”


叶修扶额,“我说叶秋,你都是大老总了,干嘛这么一惊一乍的,我能有什么事”


果然叶秋还是弟弟啊,一点都不成熟


199


“他们没对你怎么样吧”


“没有啊,就是想和我单挑,我让他们付费来着”


叶秋觉得叶修说的每个字他都懂,为什么连起来就听不懂了?


“啊?”


“呵呵,因为我打荣耀很强,他们都想和我单挑,可是我不能白白给他们当陪练啊,所以我有收费”


“……他们来找你单挑?他们大老远跑来就为了找你单挑?你觉得我会信吗?”叶秋被叶修的话无语到来回踱步


“嗯,因为我在线上不答应他们的单挑邀请啊,所以他们来兴欣堵我,有什么问题吗?你担心他们窃取战队机密吗?放心吧,他们不是这样的人”叶修觉得自己说的非常有道理


他只能这么想,深入想,叶修觉得,那个结果不是他现在能承受的


“……”叶秋突然觉得,叶修这么想挺好的,真的,鸵鸟式面对


200


叶秋深深地叹一口气,“还有一件事,雪峰哥,回来了”


又是一个潜藏在久远记忆的名字,叶修怔住一会,雪峰哥,得有十几年没见了啊,当然这个世界就不知道了


“那挺好”叶修内心还是有些高兴的,多年老朋友没见,再见面总是动容的


叶秋却是支支吾吾,“叶修,你……”


“嗯?怎么了?”叶修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不会要跟我说雪峰哥也是我……前……”男友两个字叶修是怎么也说不出,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个老朋友不见也罢!


“不是”


听到这话,叶修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到叶秋继续说


“你没追到”


叶秋还在絮絮叨叨,“你从小就喜欢粘着雪峰哥,后来把,感情可能就更加深刻,你成年当天跟雪峰哥告白,雪峰哥拒绝了,后来雪峰哥出国,没再回来,你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变得乖张,我以为你追求王杰希,是从失恋走了出来,后来,唉”



……


叶修算是弄清楚了,原身是因为受过情伤,于是对待后面的感情,一旦对方有一点让他没有安全感,他就会立马放弃,去寻找下一份感情,享受被人宠爱的感觉,但自己却没有学会怎么爱人,一边消耗着别人的爱意,一边装作深爱的模样


叶修不懂,但是大为震撼,这怕是憋出心理疾病,应激创伤?


果然,感情这种事,太复杂,还是荣耀简单









这章内容有点多哈

首先就是蓝雨强势上分,嘉世姗姗来迟,但总归是开始上分了

邱非已经开始给叶修上眼药

兴欣其他孩子不明显,但是,同一个屋檐下比其他战队的有机会

新的情敌吴雪峰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叶修没有当鸵鸟,他是完全没有感情方面想,也不敢细想

最后,没有给原叶修洗白,也不想洗白,就是想让人物更加立体一点,在他成为渣男之前,被情所伤,但这不是成为渣男的理由哈,所以没有洗白的意思

评论(92)

热度(198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